樱花桥Sakura

我和霸凌者做了朋友

Lyra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小学生。她胆小怯懦因此时常会遭到班级里同学的霸凌!霸凌从她刚升入小学就开始了。

Jessica一个强势又任性的女生,在学校时她总是习惯性的向lyra索要各种物品并威胁她,甚至会在lyra帮其她同学送学校发的奖品回家特意,改变路线和lyra同行以此来抢走同学的奖品!就怎样过了两年,三年级时jessica转到了其他学校,后来她们几乎再未见过面。

三年级时天真的lyra以为jessica离开自己的生活终于要好起来了,可殊不知噩梦从未离开。lyra的性格依旧没有改变因此只要是个人都敢欺负她,毕竟她就算被欺负也不会说出去,就这样一直持续到了五六年级才有所收敛。

luna是一个典型的欺软怕硬的人,在lyra面前耀武扬威,可摇身一转就成了老师和学霸同学眼中人畜无害的小白兔。不幸的是luna和lyra不光是小学同学甚至还成为了初中同班同学,升入初中的她们刚开始并没有什么交集,就像之前的事情未曾发生一样。本以为可以一直相安无事直到毕业,可命运让两人再次相遇,初二时换座位两人命运般的成为了前后桌。可此时两人已不再是当初的样子了,都面领着中考的压力,此时的lyra已经从之前的学渣冲进来班级前列,而巧的是luna平时就喜欢巴结那些成绩好的同学,迫于无奈Lyra也只能当作以前的事情未曾发生,就这样她开始向曾经的被她霸凌的同学虚与委蛇,和她成为了“好朋友”。两人这份不知有几分真的友情持续到了初中毕业。两年里她们在不知情的同学眼中是最好的朋友,可lyra并没有忘记之前的经历她不知道这份友情参杂了利益与真情,有时她也会想着过去的就过去吧,可童年的阴影让她无法释怀。都说校园暴力到最后只有受害者会记得,而那些霸凌者只会将其抛到脑后,她不知luna是否也是这样。可现在她已经不在乎了,毕竟她自己在这段友情投入了几分真心又有多少是在逢场作戏!

中考结束,两人的分数相差甚远,luna没能考上高中,去了一所职校。而lyra则顺利升入高中。在最后的毕业典礼当天,两人进行了最后的告别,一起讨论了今后的生活,luna对以后不在同一所学校可能没什么机会重聚,表示难过,lyra表示以后也可以联系,周末也可以一起玩,可实际上两人都知道她们是不会在主动联系对方,可谁也没有说出来,就这样两人演完最后一场戏。

到两年后的现在两人也基本没了联系,只是通过朋友圈知道luna已经工作了!如今lyra已经没有了当年对luna的怨恨,只是有时看到她的朋友圈不由得感慨!

评论

热度(4)